摔砚

谁谓河广?一苇杭之。

【白月】《白月空心》/00 已完结

笔者只看过动漫,人设是动漫的,脑补的全是自己的,有常识性错误望指出


笔者向来偏好写的是又长又臭严肃(不)端庄的虐恋故事,更文应该还蛮快的,希望大家能赏文愉快(全文六章完


来个剧情简介大概就是【你向我走来自有目的/怎知我对你动了情/你就休想再逃出我手掌心】(月龙小友一张苦大仇深缺爱脸╮(╯_╰)╭

——————————


 

“我并不怕什么老虎,可我讨厌穿堂风。你没有屏风?”


小王子思忖着:“讨厌穿堂风……这对一株植物来说,真不走运,这朵花儿真 不大好伺候……”


“晚上您得把我保护好。你这地方太冷。在这里住得不好。”


                             ——圣埃克苏佩里《小王子》


 

总有些人在人群中是过分突兀的,譬如有人长得美艳,便有爱美者垂怜之;有人生得高大,便有弱小者仰慕之。


同样是一身黑色西服的李月龙和白就是这么在乌泱泱的人群中捕捉到了彼此,带着不止一个脑袋的高低差和不知道隔了多少个脑袋的距离差,就这么互相看到了,不过仅仅对视了一眼,不知是谁先移开了眼眸,轻描淡写地消失在了人海里。


这是亚修的葬礼,多么难得,从纽约州各个街头巷尾不知名的混子到手握着国家高级机密的军政高层,竟都着一色的黑衣,如同秉持着同一信仰的最虔诚的信徒来到这个肃穆的大教堂下,却也丝毫不显得滑稽可笑,反而平添庄重。而此次他们祭拜的,是一个不过十七岁的少年。


未合棺的灵柩前站立的黑发日本少年隐忍而悲伤,李月龙躲在人群里悄悄打量他的背影,忽然觉得以前自己对这个单薄软弱的少年所带有的无端恨意是多么可笑,他其实一直以来最该去羡去妒的是那个躺在棺材板里的人——从教堂穹顶玻璃打下的光直直照着男孩平静而愉悦的面容,金色小麦般的柔软头发泛着一种让人难以触及的神圣光泽,所有人都愿意相信这个美丽的少年不过是在沉沉酣睡,只因做着一个过于甜美的梦而不愿醒来。


他们明明无比相像,却只有他寻到了自己的光。


当所有人都深深为那个沉睡不醒的少年哀痛时唯独李月龙想到了自己,想到了自己如今手握的滔天权势万贯家财,偏偏独一人置身这囹圄人世连个酣甜美梦都是难以奢望的,不禁小性子又别扭了起来,忽然胸口泛起一阵的难受,周围黑影让他感到了无比的窒息,他要出去透透气。


这才发现有一团黑影是死死黏着他的,出了教堂他才好意思放下教养大喊:“辛,别跟着我!”


他身后跟着的那个刺头黑发男孩有点不自然地挠挠脑袋:“诶,我得保护你啊。”


李月龙有些意外,挑起自己细长的凤眸,冷冷瞥着他:“唐人街你弟兄的事情回去我会给你一个方案,从不从是你们帮派自己的事,现在我不想谈。”


“我不是这个意思啦!你管家和我说了你最近很不太平,身边又没有可信的人,给我预支了点薪酬让我最近先照拂着你点……既然受人之托也看你确实人缘不太好,就给你当一阵子保镖咯。”


“你走开!我不需要!我身边有的是人!还轮不到一个街头混混可怜我当保镖!”看着如一只猫咪般柔弱的他,生气的时候也仅仅是一只炸毛的猫咪吧。


“你这人……”辛也是年少脾气臭,看着是要炸开的趋势,可能还是因为对方看起来过于柔弱了些而没把紧握的拳抡上去,这时突然感觉到一股不可忽视的压迫性气息自身后传来,赶紧警惕地转过身,来人穿着一身黑色高定西服,黑色皮鞋黑色领结,深色的头发扎了一把细小马尾,一手夹着一根烟,另一手冲两个熟识的少年晃了晃,脸上的神情平淡也谈不及悲伤。


是白——那个真正抛弃过他的人。李月龙这只炸毛的猫咪很快速地做了应急反应,拾起了刚刚丢弃不要的礼节,主动上前两步,脸上还是一副新挤的伤感深情:“哦,白先生,不料在此重逢,可惜实在不是好时候——此刻我实在为友人的逝去而悲伤。”


白看他,也没什么表情,吸了一口烟:“亚修他这个结局,我没料到也是料到了,说到底不过是他自己的选择,于他未尝不是好事。”


他说得对,对亚修来说这就是一种解脱,还解脱得这么无忧无虑幸福甜蜜,他此刻真是因嫉妒而扭曲地伤感了——可惜没人知道。


“我刚刚仿佛听见你俩在吵架?吵些什么呢?”白颇有兴致地看着他们。


李月龙撇撇嘴,挽住了辛,完全不顾身边这个一下子僵掉的男孩,全然一副你好我好大家好的模样:“没啥呢,我们随便聊聊天。”


“随便聊聊天?”白挑眉,过去亚修常常和自己说觉得日语优美,他却打心底里觉得中文才是最博大精深的一门语言。他这么想着,把手上的烟扔在了地上碾灭了,一步步走近了那个身高堪堪到他肩膀的瘦削少年,那个少年抬头看他,忽然拉近的距离使他有些发懵,淡淡的烟味混杂着庭院的花草香拨动着他的纤弱神经。


可能这样对他来说太具有压迫性了,白想。于是他便自然而然地单膝跪在了他的面前,看着他忽然微微泛红的瓷白色面容,似是一朵新鲜绽放的娇羞玫瑰,他便伸出手向他从容不迫地笑了:“听说您最近有些麻烦,让我再保护你一次好吗,小先生?”

评论(2)

热度(7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